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搶鮮] Google Blog Search (beta)



終於,全世界最有名的搜尋網站也推出了Blog搜尋服務。

Think of Joe看到這消息的那一刻,馬上引起我關心的,當然是the confluenz的搜尋排名好不好囉!以下是我試著用不同關鍵字搜尋的結果:

[輸入] "the confluenz"
[結果] Results about 11 for 'the confluenz' (0.11 seconds) [result]
"嗯~ 還不錯嘛!Google要搜尋到Blogger的部落格應該是沒問題的。"

[輸入] "digital music"
[結果]
Results about 148,959 for 'digital music' (0.41 seconds) [result]
"傻眼...@@ 到第50頁都看不到一'粒'中文字...."

[輸入] "數位音樂"
[結果] Results about 209 for '數位-音-樂' (0.10 seconds) [result]
"終於在第15頁找到了我在8/2寫的
: [思考] 數位音樂生意,成不成? ..不甚滿意。"

[輸入] "獨立音樂"
[結果]
Results about 146 for '獨立-音-樂' (0.12 seconds) [result]
"在第12頁找到了我在8/24寫的[小札] ...還是在滿後面的 ><"


[輸入] "
數位音樂, 獨立音樂"
[結果]
Results about 4 for '數位-音-樂 獨立-音-樂' (0.07 seconds) [result]
"(第一眼:) 挖!就在第二個結果耶!果然是要下比較嚴謹的搜尋字串才有用。"

"(第二眼:) 挖咧............原來只有四個結果.............T_____T"

事實上就像Joe所說: "中文搜尋結果涵蓋不夠多"、"
餵越多的關鍵字,出來的結果越精確"、"msn space的結果最多、排名也頗前面"。為什麼不是Blogger的結果最多呢?還虧我當初為了想要在搜尋結果裡佔有好位置而選擇了有Google撐腰的Blogger...

可能是因為文章還不夠多吧? 我得加油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