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小札] 20歲的Mario,22歲的我

當我們這群七年級生邁入二十歲,沒想到另一位與我們切身相關的朋友也剛慶生^^



誰 敢說紅白機和超級瑪莉不是天底下最耐玩的遊戲?就連我這個從高中就戒掉電玩的玩家都難以抗拒它的誘惑,好像童年就深植的潛意識。尤其當全世界的孩子在三、 四歲那年第一次握到紅白機的遙控器後,超級瑪莉就成為他們最早接觸的電玩人物,就像一個老朋友一樣。 ...well, 至少我就是。

本月13號是Mario的誕生紀念日,日本任天堂當然也老早開始為這位「動作遊戲界的開山鼻祖」大肆慶祝囉!其中一項令人興奮的舉動,便是為新款掌上型電玩Gameboy Micro發行「Famicom」紅白機紀念款!這台新的機器於瑪莉生日當天在日本國內發行,我早些時候已經在官方網站上一窺究竟,可真喚醒我內心的那個孩子了 :P


所以...當我那天偶然間在汀州路上的一家小電玩店見到它....
(該死的,老闆還強調那是他們從日本進的"唯一"一台水貨)

o_____O !!

噢!我竟然有辦法當場冷靜下來忍到隔天才買.. 這..這真是太神奇了!


好吧,請看我的敗家戰利品 (有圖有真相喔!) :



‧仿紅白機樣式紀念款,背面印有20th Happy! Mario的紀念圖示


‧兩吋的LCD比想像中的清楚,手感像極了打手機遊戲~


‧紀念款的包裝盒,底圖竟然是與庫巴英勇奮戰的瑪莉! 太帥了~~


‧既然都買了瑪莉紀念機,不買瑪莉一代來玩玩怎行 :P

遊戲機$3800 + 卡帶$690 = $4490

說 真的,以這次Gameboy的品質我絕得是滿值得的。雖然只是紅白機的配色,金屬感的外殼有種升級的感動。原本以為會因體型過小而造成的困擾也全然沒有, 手感滿像橫著拿手機玩遊戲,兩吋的LCD螢幕也因為畫質細緻,不會讓你覺得太小或不清楚。隨機還附贈棉套,任天堂這次真的很貼心,也感覺想把Gameboy Micro當作3C產品一般銷售。

但是我要強調,如果不是因為有這紀念性質,我大概也沒這股衝動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記得以前卡帶插進去紅白機以後,有時候會接觸不良,還得拿張紙折起來讓它卡緊... 超懷念!

Anonymous said...

天哪...我好久沒有玩gameboy了!
以前也不懂為什麼不能玩要吹一吹,當吹卡帶沒有用時,還會趴下去對著機器的卡匣槽吹一吹,自以為在生火...

Anonymous said...

好像有玩紅白機的記憶都差不多耶
要吹卡匣這個動作...
一代的加台在哪我都忘了
不過我倒是記得三代的三隻魔笛喔!

allenhigh2000 said...

1-1的加台是隱形的喔!
在一個背景是山丘的地方 哈哈

我現在玩
都是從1-2地下關的天花版走到最後
然後直接跳關到4-1
再從4-2用同一招跳到5-1
最遠玩到8-1囉!

天啊,其實第一代反而最難玩
因為他不能存檔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