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05

[研究] 統計數字 - CCCD不太受歡迎

Profiles of PC usage 的統計:
"在選擇購買一張一般CD唱片,和購買一張便宜$5美金卻只能轉錄一次的特殊CD唱片間,只有33%不轉錄CD音樂的人27%會轉錄CD音樂的人,會選擇購買這樣的特殊唱片。"



其 實我也身受其擾已久...在mp3 player大紅之前,我也一直是MD的愛用者,有時候CD買回家來第一件是就是把它轉到MD上,好讓我在上學通車的時候可以反覆聽它。但是自從該死的 EMI將所有它的CD壓製成CCCD (Copy-controlled CD)以後,不知道為什麼的也讓我無法轉錄MD了! 要防止購買者轉成mp3在網路上流傳的本意我能懂,但是這樣的做法似乎也造成了聽者許多其他的麻煩,畢竟並非人們轉錄CD就是為了要分享音樂檔,常常我們 轉錄音樂只是單純地想要在不同的機器上聽"自己"購買的音樂而已。我除了會將CD音樂轉錄到MD上之外,有時候我也會想要轉成mp3放在我的 notebook上聽。這樣我才可以挑出我最喜歡也最常聽的精華歌曲,又不必隨身攜帶幾十張CD。CCCD或許是唱片公司一個對P2P軟體的戰術,但是就 我而言...它更顯得是主流大型唱片公司濫用版權的一種不大方行為。

其他統計數據:

- 具有以下特質的人通常對數位音樂比較有興趣:
    ‧男性
    ‧少數族群
    ‧青少年
    ‧未婚
    ‧居住在公寓
    ‧租房子住

- 在美國,有60%的網路使用者每個月都至少會使用數位音樂服務一次

- P2P軟體使用者比非P2P軟體使用者更常線上購買數位音樂 (在美國)

參考網站: http://www.parksassociates.com/digital_music.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