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05

[消息] IE 7會刺激Firefox成長 (from CNET)

節錄自CNET新聞專區:Ingrid Marson  20/07/2005

微軟計畫在今年夏季發佈IE 7。IE 7 不能在Windows 2000上執行。

本 週二,Mozilla 基金會社群召集人Asa Dotzler表示,他希望能夠吸引大量Windows 2000用戶使用Firefox 瀏覽器,因為他們無法享受IE 7中的改進。他說,「我們對微軟發佈IE 7非常高興,它使許多人想起,如果想享受更好的功能,就必須花費大量的資金升級到Windows XP。

AssetMetrix 最近的調查顯示,幾乎所有的商用桌上型電腦仍然在執行Windows 2000 ,這意味著Mozilla基金會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計畫在本月發佈的Firefox 1.1 將有許多對企業頗有吸引力的功能,其中包括自動更新和喜好鎖定功能。

        雖然最初只想擺脫IE動不動就出現的彈出視窗與惡意廣告攻擊,我 改用Mozilla Firefox的這一個月來,最令我愛不釋手的反而是他的擴充套件功能。Firefox他所呈現的就是一種Open source的力量。在你安裝了Firefox之後,你會發現它為你預設了兩個書籤(也就是IE的我的最愛): 一個是Mozilla Taiwan的網站,另一個則是他們的討論區。雖然Firefox也並非那般完美,但至少在出錯處,你仍可以在討論區中找到許多高手們分享的類似經驗,更 可以常常聽到使用者們如何去改善Firefox。

Microsoft在這方面的作風就顯得有點保守到另人反感了...除了常常要消極地回報錯誤,而後出版 本改善的總是那些對使用者無關痛癢的功能。

對我而言,Mozilla Firefox有幾項功能是IE無法取代的:
    1.分頁瀏覽 -
        像KKMAN那樣不用開啟多個視窗即可瀏覽多個網頁,以往IE總是造成視窗爆滿
    2.攔截彈出視窗 -
        雖然大部分也有軟體在做IE版的,但是它隨身附送總是令人滿意
    3.RSS即時書籤 -
        這項功能對所有blogger來講是必殺級的! 簡單來說,「RSS訂閱」使你可以即時取得你喜愛的blog上的new post資訊,而Firefox便可以直接更新它的書籤列(我的最愛),讓你省下瀏覽一個個的站台的時間喔!
    4.擴充套件 -
        這項功能使你的Firefox就像一台組裝車,可以依你所需地添 加新功能。我的Firefox會顯示我的Gmail未讀信件,接收明天台北天氣資訊,還有一些個人使用習慣設定。因為Firefox知道使用者習慣各有不 同,這項功能可說是它最有價值之處。

anyway,
對Firefox有興趣的朋友們真的歡迎你們試試,尤其是記得要訂閱本Blog的RSS :P

Get Firefox





- 相關連結 -
Taiwan.CNET.com : 新聞專區 :企業軟體 : IE 7會刺激Firefox成長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00347,00.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