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05

While I'm away...

呼~ Okay…我知道我消失了一陣子。(這段時間之長,連美國的朋友都寫信來關心了。)想跟大家說聲抱歉,心裡是一直掛念著the Confluenz的,因為想在這裡分享的東西還是很多,希望各位心中沒有出現任何“這個傢伙一定也是三分鐘熱度”般的想法啊!

事實上這一陣子的確是接了太多的事情,包含兩次的【網路傳播】課堂報告、指導教授提出的新計畫、同學找我參加TIC100創業比賽(仍考慮是否加入中)、還有自己興起回去吉他社與學弟妹一同演出…,總算是有點感受到研究生的忙碌了。但我還是希望找出時間Blogging,讀讀我的RSS Blog & News List,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已成為了blogging society的一員吧。

所以這次教授提出的計畫還滿令我興奮的。上週五(11/28)早上與他小談了一下有關如何將blog應用在e-learning上,是否可以成為論壇式學習的下一步。StanfordHarvard Law School早已開始讓每位學生擁有一個blog,讓他們記錄自己對課程內容的看法等,形式比起傳統的學習平台自由,同時以個人為中心的特質又能讓學生更了解自己的學習與思考過程。就目前看來,我對它抱持很樂觀的態度,但保留一部分有待實際觀察囉。

另外,這段時間最值得的一件事,就是以學長之姿回到大學時期的社團表演。這次做的歌都是很過癮的:一首是與日籍朋友Koji相約已久的Rip Slyme的「樂園寶貝」,是首結合rappin’與bossanova夏日熱情的日文歌;另一首則是受近日對funk燃燒著狂熱的小青蛙學弟之邀,演唱Bee Gees的名曲「Staying Alive」。總之,能夠回到社團演出真的很令人欣慰,尤其是在一屆屆的學弟妹身上看到充滿著當年自己身上的同一股熱情與活力,我就知道這個社團沒讓我失望。那是一個很棒的夜晚,希望他們可以繼續讓這個社團更好,不管是音樂或是人們。

好啦!報告完我這幾個禮拜的行蹤,下一步的開始,就要從一個新的"Recent Listening"分享活動開始囉。先放上三張近期在聽的CD給大家瞧瞧,每一張我都會找一篇review連結,希望以後是固定放上五張最新購買的CD於右側的清單上。(有勞請訂閱RSS的朋友們連到the Confluenz看了!)

*最後以表誠意,附上吉他日表演的錄音檔給各位見笑啦~ XD
樂園寶貝.mp3
vocals & rap: Koji Yamashida
guitar & backing vocals: mayonaise
bass: 青蛙 (aka. funkdavid)
percussions: 小木偶
intro flute: 玫融


Staying Alive.mp3
vocals: mayonaise
guitar & backing vocals: 怡君
bass: 青蛙 (aka. funkdavid)
backing vocals: 天線


‧Staying Alive的樂手們(左起)--合音:天線、Bass:青蛙、Vocal:我、吉他:怡君

No comments: